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狮子山下私家菜

2012/2/8 19:08

小雅之私人小厨
小雅之私人小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以香港精神而命名的屋企汤屋--狮子山下私家菜

曾经有部名为《狮子山下》的电视剧,讲述的是港人自强奋斗的励志故事,火遍香江。同名主题歌更是脍炙人口,有“香港市歌”之誉。而在像我这样对于香港很陌生的人眼中,狮子山,是我认知香港的第一个符号。因为狮子山,我知道了“狮子山”这个字眼某种程度上担当着香港精神的巍峨高度。狮子山见证了香港从一个小渔村到今日国际大都市的历程。也许,你并没有去过香港,但通过“狮子山精神”,你会明了,香港的繁华与美丽,是几代香港人奋斗不息得来的。不是美丽的浅水湾,不是昂然挺立的中银大厦,狮子山,它是整个香港的不二代言。

狮子山下私家菜

写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引出今天写的这个馆子。没错,名字就叫“狮子山下”,甚至屋里的墙壁上都写着“狮子山下 HK”。没有豪华的装修,电扇,款式简单的吊灯,笔记略显凌乱的菜牌,一切都是熟悉的港剧中的调调。普通话不标准,但是动作利落的老板娘递来餐单。若不是窗外三里屯SOHO的璀璨屋顶提示着我这是北京,真有种置身香港街头一家普通的茶餐厅的感觉。

狮子山下私家菜

话说那天“蜂厨”的活动结束,我们一行人饥肠辘辘,于是飞快地点菜。一会儿工夫,凉菜就上来了,蒜香莴笋和脆皮大肠,都很好味。莴笋清脆爽口;鲜红的大肠,蘸着酸甜的蘸汁吃到嘴里,味道一级好。

狮子山下私家菜

同去的朋友中很多都是“鸡控”。于是这道脆皮炸子鸡上桌之后,不一会的工夫就被一抢而空。鲜亮的外形和色泽,让人光是看着就唾液腺分泌旺盛。吃着就更不说用说了,皮脆肉嫩,很可口。桌子一圈转下来,鸡块就所剩无几了,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比较能战斗。

狮子山下私家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