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百草传奇极品鸡汤

2012/2/8 19:05

授权原创博客: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俗语有云:"宁愿食无肉,不可食无汤",尤其是广东人,通过煲汤能把营养精华融入到汤水中,不仅营养丰富,易于消化,而且具有养生健体和食疗保健作用,汤已经成为了"滋、润、畅、清、温、补"的代名词。广东人在外面吃饭,除了爱"烫杯"(洗杯)以外,饭前一定要喝汤:一来可以暖胃,二来可以不必因为饿肚子而狼吞虎咽,正所谓:"无汤不成席"。哪怕是吃西餐,罗宋汤也一定要喝。而将养生,保健的概念融入到美食中的百草传奇,汤当然也有着其独到之处了。下面珊珊就为大家介绍几道百草传奇的极品靓汤。

羊肚菌松茸鸡汤110块一盅(珊珊没有搞错,一人份的一盅,110.够我用一个星期了。)这是这家店的招牌靓汤,很多人都冒名而来,因为里面的一些材料全部都是从云南空运过来的珍贵材料。

羊肚菌松茸鸡汤

大家睁大眼睛看清楚咯,这是羊肚菌。

羊肚菌松茸鸡汤

羊肚菌是著名的野生食用菌。其外形似羊的肚子,故人们称为羊肚菌,它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具有和胃消食、理气化痰之功效,羊肚菌的营养相当丰富,人体中的蛋白质是由20种氨基酸搭配而组成的,而羊肚菌就含有18种,其中8种氨基酸是人体不能制造的,因此,有人认为是“十分好的蛋白质来源”,并有“素中之晕”的美称。松茸: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松茸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肽类物质等稀有元素。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还具有药用价值,能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之功效。此外:据说松茸还具有强精补肾,健脑益智和抗癌等作用。杨总还咪咪嘴的笑着说:对男人特别好!

(死拉,我吃左好多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