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品味挪威之行(一)

2012/2/8 19:1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挪威回来了一阵子了,好容易把照片整理出来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挪威人口不到四百万,想想吧北京就近2000万滴人口,于是您就能体会走在挪威大街上的感较了,那是一份十足宁静慵懒的惬意。这个季节挪威的白天很长,天亮的很早,睡不着觉亦可背着相机四处溜达。

城市里安静的让我介个来自于喧闹城市的人几乎有些不适应,贴满报纸的书报栏才告诉我们这里有许多人和信息可是海报栏前却半天只有我形单戳戳,安静的红色自行车倚在围栏旁仿佛期待着谁的到来,海边用来驳船用的老锚,看着船来船往的它似乎在回忆以前那喧闹的码头景象,进港的渔船熙熙攘攘,岸上商人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卑尔根标志性的建筑,历经大火磨难,如凤凰涅槃般重生, 卑尔根(BERGEN)700年前,这里12世纪德国商人把持了这里的贸易实权。卑尔根成为东西方贸易要地而繁荣。东城有14世纪时期建造的德国商馆,曾经是德国商人的居住地。故被称作“德国码头”,因为当时汉萨同盟中的德国商人纷纷来到此地经营干鳕鱼的交易,他们就住在今天的世界文化遗产木屋群里,创造了北欧的商业繁荣期,然而700年后,屡经大火摧毁重建的木屋竟又成为了挪威地下抵抗组织的联络处,对象却是德国纳粹,面对曾经的伙伴后来的侵略者,卑尔根木屋见证了这段历史。一眼望去如同森林深处的城堡美丽、温情,城市里骑车的人,不像我们那般匆忙,慢条斯理的骑着车上班看着风景,当然要从娃娃抓起。

太多的细节让人莫名的感动,春日里从树叶里射进来的阳光,井盖上的画让人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那些童话故事里的城堡,墙头安静享受阳光的野鸭如此安静。

树叶婆娑的影子印在建筑物上,忽地就觉得时光在此时停住了。

去挪威前就告诉我要到挪威的幼儿园给孩子们做好吃的,哈哈可算看见了这一帮无忧无虑的孩子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