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兰州火锅

2012/2/8 19:1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天,气温高达35度,太阳明晃晃的,在黄河边溜达着,溜达到了黄河母亲,许多旅游团一下车就发了疯似地拍照,然后上车开往下一个景点。却没有留意,从黄河母亲边上楼梯走下去,可以到黄河边上,看到真正的羊皮筏子和波浪泛泛黄河!

好了不说了,改天发个博文上来说说吧。今天说,我们溜达着溜达着肚子就饿了,然后呢,就有一人发出这样的号令:咱去吃火锅吧!原本以为会有砖头拍向他,嘿!没想到的是,全体同意!弄得该人慌张忙乱的说:我是开玩笑的,我是开玩笑的。开玩笑?敢拿‘民以食为天’来开玩笑,找不痛快呢!

说吃就吃,才下午4:40分,阳光火辣,空气中都是热烘烘的气味,我们打车去吃火锅,连司机师傅都佩服我们吃的这种精神,连忙相劝,用标准的兰州话说:这么大的天气吃的什么火锅子啥?吃个浆水面多舒坦?

我说,那家火锅店里有浆水面呀!

司机笑着摇头,彻底无语了。

下车时,司机说了句:这家火锅好吃的很!

说来大家也许都不信,为吃而狂的人大有人在,我们5点到的里面已经有人开吃了,不一会儿,大厅里包厢里就全满了!热烘烘的几十张桌子集体开涮!门口还排着长队,像是下了帖子请来的。

我们点的是鸳鸯锅,因为有人不吃辣子。中间的是海鲜锅底,里面有虾、鱼丸、蟹肉棒,枸杞。外围的是麻辣锅,锅底是清油的,从密封袋里现场剪开倒进锅里的。

兰州火锅

凉菜:青椒变蛋、炝拌佛手瓜、老醋花生。

兰州火锅

兰州火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