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感受云南民俗

2012/2/8 19:10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云南,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中国56个民族中,云南就有52个,云南独特的地理环境,横断山区及余脉,很所民族都生活在一个个坝子及山区里,加上从北方、东方、南方迁入的各种民族,因此形成了多民族多宗教的现况。世界各大宗教在这里都有: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道教、大乘佛教、小乘佛教、藏传佛教......,如同一个民族跟宗教的博物馆。

云南少数民族,绚丽多彩,各具特色,各民族的节日也丰富多彩,有的民族有许多节日,有的节日则是多民族所共有。有宗教祭祀的节日、生产活动的节日、庆祝的节日、娱乐的节日。象彝族的火把节、白族的三月街、傣族的泼水节、纳西族的三朵节、景颇族的目脑纵歌、僳僳族的刀杆节.... 而这些节日中,人人都可以参与,人人都乐子其中的,就是泼水节咯。

感受云南民俗

有酒。

云南民俗

有财富。

感受云南民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