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闽南特色美食小吃荟萃

2012/2/8 19:09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到闽南吃什么--闽南特色美食小吃荟萃

顺带介绍一下,其实在闽南像模像样的民间宴席有很多。厦门民间的烹调师傅,在多年宴席的栽培下,出了不少高手。比如闻名遐迩的南普陀特级名厨刘宝治,原本只是一位家庭主妇。所以,如果你有机会在厦门出席民间的家庭宴席,常能出乎意外地尝到一两道大饭店里没有的美味。富有特色的闽南菜,也许就是在以这千千万万家庭烹调高手的创造为基础产生的吧。

醋肉:这是闽南农村最经典的肉的做法,形似北方的小酥肉,是农村中逢年过节家家都要做的菜肴。吃法与小酥肉相似。醋肉要炸的软硬适中可不容易,非需一定功力不可。所以,一般没有几年烹饪经验的,很难做好这道菜。

闽南特色美食小吃荟萃

炸五香:这也是有特殊风味的厦门名点,佐餐下酒均宜。它以五花猪肉为主,切成长方形小块,配上切为粒状的扁鱼、青葱、荸荠,匀以薯粉、味精、酱油、五香粉,然后用豆皮卷成棒状,入油锅炸成金黄色捞出横切成小块,装盘上桌。蘸以各色调料,入口香、酥、脆。

闽南特色美食小吃荟萃

下面这两道是用没有褪去壳的麦子做的主食。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据说平时,只能在农历4月中旬才能吃到。这道主食真应该放入闽南特色菜肴中。麦疙瘩,是用没有去皮的小麦打成粉,再甩成面疙瘩状,进行烹制。是粗粮细做的经典。

这道是麦疙瘩龙骨汤,更接近汤煲

闽南特色美食小吃荟萃

这道麦疙瘩汤,更接近我们的面疙瘩汤,作为主食更合适

闽南特色美食小吃荟萃

下面这两道也是用没有褪去壳的麦子做的主食。同上类似,只不过这是用粉摊饼,煎制而成。作为宴客,更为正式。一顿饭中,四个家庭都选择了用麦子做的主食或汤羹,可见,其在闽南农村中的地位。

咸味的麦饼

闽南特色美食小吃荟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