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柚香蓝莓面包布丁

2013/11/2 02:3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好忙好忙,工作忙,事情多,感觉每天除了睡觉的几个小时,几乎都坐在电脑面前了…不过嘞,尽管如此,也不愿错过了大好的发酵天,每到周末,还是至少要抽空做一次面包,不仅为接下来的一周提供早餐,也以此来舒缓工作的疲劳。

上周做了一条可可吐司,料非常足,可可粉+巧克力豆,可是下足了我的血本。没想到,一发时候跑去做别的事情,完全忘记了有个面包在发酵…结果可想而知,发过头了,做出的吐司超级蓬松,但是组织松散、缺乏弹性,失败袅…

这只超大的吐司被某同学取名为“大象”,而且在出炉晾凉之后,“大象”就直接被装进了冰箱。雪藏了一周之后,我实在忍无可忍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决定对它大改造。于是,在这个周末的清晨,只花了五分钟,就把“大象”变成了一份完美的Brunch。

这面包布丁的内部有些特别,因为加了燕麦片,主要为了增加些口感层次。另外,为了凸显巧克力的颜色,特别用了金灿灿的柚子酱和紫黑色的蓝莓来点缀,色彩对比分明,看起来相当有食欲。

五分钟,失败的吐司就摇身变为美味布丁啦,酸酸甜甜的,还带着丝丝清新的柚香,很适合这懒洋洋的夏日,沐浴在悠闲的晨光中,慢慢享用吧…

香蓝莓面包布丁

柚香蓝莓面包布丁

原料:

主料:可可吐司2片、鸡蛋1个。

配料:燕麦片30g、柚子酱适量、蓝莓干少许、牛奶150ml。

调料:细砂糖20g。

准备:

吐司切边、再切成三角块,燕麦片用清水泡软,鸡蛋打散,蓝莓干用适量清水浸泡。

香蓝莓面包布丁

做法:

1、将细砂糖放入牛奶中,一边小火加热,一边不断搅拌,直至砂糖融化,牛奶变稠。

2、将降温后的奶液倒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3、切碎的吐司边翻入料理盒,铺上泡软的燕麦片。

4、摆入切成三角形的吐司片。

香蓝莓面包布丁

5、慢慢将蛋奶液倒入料理盒中。

6、表面装饰柚子酱和泡软的蓝莓干。

7、盖上料理盒的盒盖,送入微波炉,700W微波火力加热3分钟。

8、打开盒盖,继续用100W微波火力加热1分钟,表面筛少许糖份即可。

香蓝莓面包布丁

心得分享:

1、加热牛奶时一定要用小火,并不断搅拌,以免糊锅。

2、燕麦片需提前用清水浸泡,这样口感更好。

3、加入适量燕麦片,可以使布丁的口感更加丰富。

4、蛋奶液不需要太多,没过面包的1/3处即可。

香蓝莓面包布丁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xt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