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酱香肥牛金针卷

2013/11/2 02:3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内蒙古走出来的孩纸,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们住蒙古包吗?你们天天骑马上学吗?你们那里遍地都是牛羊吗?…每当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我只好说:你们不知道吧,我是骑着骆驼一路走来的,够豪迈吧

其实嘞,虽然从内蒙古长大,但我不是住在大草原,也是从小长在城市里,遍地牛羊的壮观场面我也真的木有见过…不过嘞,从小到大,牛羊肉倒是没少吃,离开家乡之后,无论在哪儿吃到的牛羊肉,都觉得不如家里的香,无限想念曾经最爱的羊杂汤、涮火锅…

提起涮火锅,就不得不提起肥牛片了,薄薄嫩嫩的雪花牛肉片,是涮锅必不可少的食材。经过汤汁的浸染,片片牛肉变得软嫩异常、香滑无比,那种口感和味道,是无可被替代的 一直以为肥牛只有涮锅最好吃,前阵子在饭店吃到一款金针肥牛卷,让我大大改观,原来,肥牛和金针菇也是如此绝配。

为了念念不忘的金针肥牛卷,我决定山寨一回,自作主张地浇上了提味儿的香辣酱,同时为了在高温天气中避免油烟,特别采用了微波炉做法。每到夏天,我家微波炉的使用频率会大大增加,方便卫生,而且可以缩短烹制时间,省时省力。

只需五分钟,热辣辣的肥牛金针卷就搞定了,软嫩的肥牛包裹着脆韧的金针菇,一口一个,超级过瘾呐。

原料:肥牛片10片、金针菇100g、香辣酱适量。

做法:

1、金针菇洗净、去掉根部,用肥牛片卷起,放入料理盒;

2、根据个人口味浇上适量香辣酱;

3、盖上料理盒盖,送入微波炉;

4、700W微波火力加热5分钟左右,出炉后再点缀适量辣酱即可。

心得分享:

1、肥牛片尽量选择薄一些的,口感会更好;

2、香辣酱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换做其他酱料;

3、香辣酱中已含有盐分,不需要再另外加盐;

4、微波加热时最好将容器盖住,以免食材因失去水分而影响口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xo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