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酸辣泡椒虾

2013/11/2 02:3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向喜欢清淡的菜,可是随着近来天气越来越热,却常常惦记着吃点儿有滋有味的东西。虽不是很能吃辣,但偶尔来那么点儿辣味,还是非常开胃,非常下饭的。

今年夏天吃虾的频率也比较高,且大多与辣味沾边儿,充分体现了这个夏天的口味新变化。在我看来,吃货嘛,口味变化是非常重要的,要勇于尝试各种不同的味道,才能做出不同寻常的菜式,我坚信,灵感源于实践。

周末做了一款泡椒虾,第一次尝试的口味和做法,很成功,又收纳为我家的掌门私房菜之一。自从前几天做了麻辣小龙虾,我越来越发现用火锅底料做海鲜的妙处,真是做起来方便,吃起来过瘾,而且经过火锅料的炒制,海鲜会散发一种独特香味,让人欲罢不能。

不过在这道泡椒虾中,火锅料不是重点,泡椒却是必不可少的配料。正是由于微辣微酸、带着点儿腌菜味道的泡椒加入,使得这道菜立即升级为超级开胃菜,让人越吃越上瘾,转眼之间,米饭就一扫而光了。

缺乏胃口的夏天,不妨试试这又酸又辣的泡椒虾吧,给我们的味蕾一个全新感受。

酸辣泡椒虾

酸辣泡椒虾

原料:

主料:剪须、去除虾线的鲜400g。

配料:黄瓜1截、胡萝卜1/2根、泡椒10个、青蒜1根、姜1小块。

调料:火锅底料1/4块、酱油2汤匙。

准备:

黄瓜、胡萝卜分别切条,青蒜切段,姜切片,泡椒切段。

酸辣泡椒虾

做法:

1、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青蒜和姜片爆香。

2、倒入鲜虾,翻炒约2分钟。

3、变色后放入火锅底料,充分炒匀。

4、将炒匀的虾倒入微波可用容器。

酸辣泡椒虾

5、倒入切段的泡椒和适量泡椒水。

6、加入黄瓜条和胡萝卜条,翻拌均匀。

7、根据个人口味倒入酱油,充分拌匀。

8、送入微波炉,700W微波火力加热5分钟左右即可。

酸辣泡椒虾

心得分享:

1、火锅底料的加入,可以使虾别具风味,最好不要省略。

2、泡椒中含有盐分,不需放入过多酱油。

3、配菜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意搭配。

4、也可将虾直接炒熟,但最后入微波炉焗一下,可以使虾更加入味且多汁。

酸辣泡椒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xp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