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松茸培根炒意面

2012/5/28 14:11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松茸菌”无论在中餐还是西餐,都是上好的高档原料,其营养价值也极高,但价格相对要比“羊肚菌”稍微便宜一些,它和羊肚菌、牛肝菌等,都属于菌类的上品。

“松茸菌”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蘑菇多糖等。尤其松茸菌中含有的铬和多元醇,可治疗和预防糖尿病,其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还可抗击肿瘤的侵袭。经常食用松茸菌还有健肤美容,防止和延缓皮肤衰老的良好作用。

现在鲜的“松茸菌”很便宜,在我家附近的早市才12元人民币一斤,比我在国外见到的15$要便宜得多!今天就用“松茸菌”做道简单的西餐面食,叫做“松茸培根炒意面”。炎热夏季,制作意面还是清清爽爽以清炒的为好,具体做法如下。

松茸培根炒意面

原料:(双人份)

细条干意面200克、松茸菌100克、培根80克、红黄彩椒50克、扁豆25克。

调料:

大蒜15克、黑胡椒汁10克、盐2克、橄榄油20克、香草碎少许、黑胡椒碎少许、鲜罗勒碎少许。

松茸培根炒意面

做法:

1、把松茸菌切成长片,大蒜切碎、扁豆切条备用。

2、汤锅水烧开,水里放少许盐,然后把意面甩散下入锅中,煮大约8-10分钟。

松茸培根炒意面

3、在煮意面的时候,另起锅,炒勺上火注入适量橄榄油,下入蒜末煸炒,蒜末爆香后下入培根煸炒,把培根炒透后下入松茸菌煸炒。

松茸培根炒意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