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自制韩国冷面

2012/4/19 15:58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北京的气温较高,由于一天都在外面跑业务,工作结束浑身感觉燥热回家后就想吃一些凉爽的食物,因此,晚餐特做了韩式冷面。一碗面下肚顿感浑身舒服了许多,呵呵!

我比较喜欢吃韩式的冷面,主要是吃起来凉爽,入口后细品起来有些酸甜微辣还带有泡菜的香味,很是开胃!北京最早有一家卖韩式冷面的老字号,听说,还是上个世纪五零年**办的一家朝鲜风味餐馆叫做“延吉餐厅”。我记得小时候吃过几次,那时还是朝鲜人主厨,味道比较地道。去年夏天又去过一次,餐厅还是在西四的老位置,看起来近年从新装潢过显得比过去漂亮了许多,但味道却大不如前,里面也没有了朝鲜族的师傅主厨。吃面用的碗还是那种大碗,但内容简单了许多,由于许多年没去了,儿时的味道也忘得差不多了也无从比较,但总感觉不像我想像的味道!

今天下班后回家做了碗冷面,冷面的汤料还是昨天吃菠萝时把切下来的菠萝硬心,再配了一些水果和蔬菜浸泡了24小时制作的汤料,味道很不错。

关于韩式冷面的汤料制作方法和配料表,我会在下文结尾时介绍的。如朋友们感兴趣可参照其调制方法,在家做一做品尝一下,您会喜欢的。做法也很简单,为了好吃和口味比较正宗,需要提前一天浸泡汤料,汤料浸泡和冷藏二十四小时后便可使用。

至于韩式面条的制作有多种方法可采纳,可把面团擀成面片然后再用刀切成细条,也可以用压面机或压面器,我用的是中式压饸饹面的模具制作的面条,用这个工具制作面条就更简单省事了。这种压饸饹面的模具在北京的小商品市场就有出售,价钱很便宜,只需20元左右就可买到,材质是铝合金制作的。还有一种是强度无毒塑料材质的压面器,价钱10元左右,但不太耐用,如用力过大容易开裂。

韩式冷面的主要制作方法如下。

自制韩国冷面

原料:

面团:

荞麦面粉100克、土豆淀粉100克、小麦面粉50克、碱面2克、精盐4克、清水140克。

配料:

鸡蛋½个、酱牛腱肉4片、苹果4片、自制韩式辣白菜30克、熟芝麻少许。

汤料:

蔬果汤料500ml(后文介绍具体做法)。

自制韩国冷面

做法:

1-4、把荞麦面粉倒入和面盆里,再倒入土豆淀粉和小麦面粉拌匀,然后放入盐和碱面拌匀。

5-7、用清水和面,把面团和好后揉匀,然后用湿毛巾盖好,松弛10分钟。

8-9、面团松弛好后放入压面器,然后调整好螺栓拧好盖子。

自制韩国冷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