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辣白菜

2012/4/10 14:51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家里还剩下两棵冬季储存的大白菜,正好赶上休息,心血来潮,便又做了一回韩国辣白菜,特为网友们提供一些制作方面的参考。

“辣白菜”是制作韩餐的一款重要原料,在很多菜里都可以用到。比如;泡菜炒年糕、石锅拌饭、韩式冷面、五花肉炒泡菜、泡菜炒饭或泡菜炒面等等,还可以用作饮酒用的小菜或吃烤肉的配菜等,总之,用途十分广泛。

如何做好“辣白菜”,主要是要提前备好所需的原料。其主要原料有;大白菜、辣椒面、辣椒碎、生姜、大蒜、韭菜、梨和苹果,另外还有,鱼干、鱼露、盐、糖、味精和白醋等。这些市场都有出售。

盐,最好使用北方腌菜用的粗盐为好,这样腌透的会比较快一些,如没有,使用精盐也可以。而海鲜类,主要选择淡味儿的鱼干和鱼露等,这样可进一步增加辣白菜别具一格的特殊风味,吃起来味道会更好。当然了,不放也可以,一般北朝鲜的辣白菜通常就很少放海味儿的调味品。

制作“辣白菜”的主要步骤和方法如下。

辣白菜

原料:

白菜两棵3500克、硬质富士苹果300克、雪花梨250克、韭菜30克、盐120克、白糖100克、辣椒面60克、辣椒碎20克、味精15克、大蒜150克、生姜80克、白醋50克、鱼干30克、鱼露25克、糯米粉40克、清水适量。

辣白菜

做法:

1-2、腌制大白菜;先把每棵白菜用刀顺划破开四瓣儿,在上面均匀的撒上盐腌制24小时,期间翻面两至三次,使之腌透腌的均匀。

3-4、辣椒糊制作;把糯米粉用少许水澥开,然后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水开改小火倒入糯米浆搅拌成稠糊,搅拌至无颗粒均匀为好。

5-9、趁热倒入辣椒面和辣椒碎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味精搅拌均匀,再撒入适量盐和白糖搅拌均匀,搅匀后盛出备用。

辣白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