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法式蒜香面包片

2012/4/9 13:31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法棍面包”属于麦香口味比较浓郁的一款健康原味型面包。其制作时也不需要用很多糖和大量的油脂,甚至可以不用糖。法棍面包的缺点是口感较硬,嚼起来比较有韧性,保存时间也不宜过长,最长不要超过三天,否则会越来越硬。

“法棍面包”的吃法是很讲究的。可以用它抹果酱、抹花生酱,或者再高级一些吃法可配以鱼子酱涂抹在上面。再有,还可以在上面涂抹点缀上海鲜沙拉作为西餐的一道小点来搭配。这些都是不错的吃法。

西餐中最常用的还可以用法棍面包制作成蒜香面包片,或烘烤成面包干,嚼起来脆脆的非常香。今天就用法棍面包制作这款简单的“蒜香面包片”,其做法如下。

法式蒜香面包片

原料:

法棍面包一条半400克、大蒜60克、法香15克、黄油40克、橄榄油20克、盐10克。

法式蒜香面包片

做法:

1-2、把大蒜加盐捣成蒜泥备用。

3-4、在黄油中放少许橄榄油放入烤箱,用40-50度恒温融化备用。

5-6、把法香剁碎成末备用。把面包斜切成1.5厘米厚的片备用。

法式蒜香面包片

7-8、把加盐的蒜蓉放入黄油里搅匀,再放入法香碎搅匀。

9-10、把搅匀的黄油蒜蓉和法香碎的混合物涂抹在面包片上码入烤盘。

11-12、用180度的炉温把面包片烘烤15分钟,烘烤至颜色金黄便可出炉。

蒜香面包片特点;色泽金黄、蒜香浓郁、焦香酥脆、口味独特。

法式蒜香面包片

温馨提示:

1、在涂抹蒜蓉时要两面涂抹。咸淡可按自己口味来放盐,微带咸味儿即可。最好使用纯正的黄油,尽量不使用人造黄油。

2、烘烤时要视情况而定,容积小的烤箱温度要适当低一些,炉温设定在160-180度为宜,而35L以上的烤箱可以把温度设定在180-200度即可。

大炒勺的这款家庭自制“法式蒜香面包片”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法式蒜香面包片

法式蒜香面包片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30542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