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辣白菜炒饭

2012/3/21 17:38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这个炒饭貌似是很久以前做的,赶巧最近都在发韩国美食,所以一块儿发了吧!

辣白菜炒饭

原料:

米饭300克、辣白菜50克、卤牛肉60克、鸡蛋一个、盐1/2小勺、小虾皮10克、海苔半张、植物油50克、韩式辣椒酱15克。

做法:

1、辣白菜切小丁、卤牛肉切小丁、海苔剪成细丝;

2、鸡蛋打散加半勺盐搅打均匀,炒锅倒油烧热,下入鸡蛋扑至翻花;

3、用锅铲炒散;

4、下入米饭同炒;

5、下入小虾皮、海苔丝、牛肉丁、辣白菜丁,翻炒均匀;

6、最后加入一大勺韩式辣椒酱,翻炒均匀即可。

炒饭很适合单身贵族或者一个人在家不想做饭的时候,家里有什么材料用什么材料,口味也可根据选料的不同而千变万化,所以是一种很能够发挥想象的料理。我个人曾尝试过无数种做法,最不靠谱的做法是加了芝麻酱和长豆角来炒,因为偶尔弹尽粮绝的时候只有那么几种可用的材料,其结果想当然尔,有些误打误撞反而别有风味,有些就实在不怎么容易入口了哈!所以天马行空还是要有迹可循才好,不要象我偶尔忒不靠谱就进了垃圾桶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072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