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煎蔬菜

2012/3/16 11:21

无限耀婕
无限耀婕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日式煎蔬菜

日式煎蔬菜

原料:

圆白菜半个、鸡蛋1个、面条1小把、生抽1大匙、盐1小匙、面粉适量、木鱼花1小撮、海苔丝1小撮、沙拉酱随意。

日式煎蔬菜

准备:

1、圆白菜洗净切成细丝。

2、干面粉中打入鸡蛋; 我大约用了200g面粉做成1个直径约15cm的蔬菜饼。

3、把面粉和鸡蛋搅拌成面糊,其间不用加水;有时面糊里会有很多没有溶解开的面粉颗粒团,解决办法见下面的温馨提示。

日式煎蔬菜

做法:

1、2、3、做1小锅水,沸腾后放入面条,煮至面条八分熟后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备用。

4、另取一平底煎锅,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五成热时放入切好的圆白菜丝。

5、待圆白菜丝变软变透明后,把面条沥水后放入锅中。

6、拌匀后倒入生抽,然后再次拌匀,其间一直保持小火。

日式煎蔬菜

7、将锅中所有食材整理成圆饼状。

8、倒入面糊,用筷子轻轻松动蔬菜,使面糊更快地渗透到蔬菜中;或者在面糊凝固之前将面糊与食材拌匀。

9、先将一面煎成金黄色,保持小火。

10、待一面凝固并结实后,小心将蔬菜饼翻身,煎另一面。

11、最后在蔬菜饼表面挤上沙拉酱、海苔丝和木鱼花;蛋黄酱、千岛酱、芥末酱(黄色的啊)都很好,这次我用的是烘焙芝麻沙拉酱,很香。

日式煎蔬菜

温馨提示:

1、还可以加入更多的蔬菜和肉类,或者海鲜,总之是你喜欢的食材就好,搭配的建议是一种肉类搭配两至三种蔬菜,其中有一个味道突出的食材就好,以免口感过于纷乱。

2、在打面糊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面粉颗粒小团,要发动足够的耐心将小团一个一个碾开。其实只要将鸡蛋打入干面粉中,正常搅打,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如果需要加水,要少量多次添加就可以了。

日式煎蔬菜

日式煎蔬菜

原文地址: http://alicebei.blog.sohu.com/20673272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