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印度风味咖喱鸡

2012/2/8 18:5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末啦,又是一个让人上班族期待的周末。周末窝在家中,为家人烹饪一锅浓郁的咖喱鸡,边洗衣服边能闻到从灶台上徐徐飘来的咖喱香,想想就已经无限美好了。咳咳,此时老公看我精神游离中,及时的打断了我的万千思绪。一盆冷水泼过来说:我记得你一边洗衣服、一边烧鸡翅、一边收拾屋子、一边上网,都烧糊过2次鸡翅啦。矮油,这人真是的,美好的向往都这样无情的打断。我回道:同时干那么多活,不糊才怪。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道印度风味的咖喱鸡。非常非常好味,大力推荐。可以在多填一点配料,来点红色的胡萝卜应该颜色更漂亮。我家很少吃胡萝卜,不常储备。直接放了洋葱和土豆。鸡翅从中间剁开,更容易在吃的时候轻松的挑出骨头,而且也可以加快鸡肉熟烂。不切开也可以的,鸡翅中比较好熟的。配上浓郁的印度风味咖喱炖煮,还有软软糯糯的土豆,吃在胃里必定是暖暖的,很美好吧。

家里没有储备椰浆,改用之前吊的鸡汤。如果也没有鸡汤,那就用清水代替吧。增加咖喱浓郁的味道,添加了番茄酱,味道香浓的不得了,好吃的很。咖喱酱建议买进口的,味道会纯正很多,如果买不到,就用清水+咖喱块也可以,不过味道肯定会有不同。

印度风味咖喱鸡

印度风味咖喱鸡--最适合温馨周末的家庭餐

原料:

鸡翅500克、洋葱1个、土豆1个、番茄酱3汤勺、鸡汤400毫升、印度咖喱酱1袋。

做法:

1、鸡翅处理干净,用凉水浸泡。土豆去皮切滚刀块,洋葱切片备用;

2、鸡翅从中间剁开,一分为二;

3、锅中倒入少许油,倒入一袋的咖喱酱炒香;

4、放入洋葱炒香锅底;

5、放入鸡翅同炒至上色;

6、最后放入土豆一起翻炒;

印度风味咖喱鸡

7、加入鸡汤,没过鸡翅。没有鸡汤可以用清水代替,也可以换成椰浆;

8、为了使咖喱风味更佳浓郁,再加入3汤勺的番茄酱,没有可以省略;

9、大火烧开,微炖片刻;

10、盖上锅盖,转小火焖煮30分钟左右;

11、中间无需放盐,如果你用的咖喱酱没有咸味,可以用盐调味;

12、见汤汁变少,鸡肉软烂,打开盖子大火收汁即可。

印度风味咖喱鸡

印度风味咖喱鸡

印度风味咖喱鸡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t6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