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凉拌墨鱼仔

2012/2/8 18:50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秋季是吃海鲜的季节,这季的海鲜特别肥厚,而且价格相对便宜,最近也打算多买些海鲜来吃。周末逛市场,看到墨鱼仔特别新鲜,用来做凉拌挺适合的。这次用的是韩酱做主调料,冰凉QQ的墨鱼仔,加上微辣酸甜的口感,十分惹味。墨鱼仔营养价值很高,脂肪含量却极低,具有养血滋阴、益血补肾、去淤止痛诸多功效,挺适合女性食用,现在正是吃海鲜的季节,女性不妨多吃点。

韩式凉拌墨鱼仔

原料:

墨鱼仔500克、韩式辣酱4汤匙、辣椒粉2汤匙、酱油2汤匙、白糖2汤匙、醋1汤匙、白芝麻2汤匙、蒜20克、姜20克、冰柠檬水适量、姜2片、料酒1汤匙。

做法:

1、主材备好;

2、墨鱼仔剥去外皮,去除背部小硬壳(海螵蛸),掏清内脏,切掉眼睛,冲洗干净备用;

3、把芝麻炒香备用;

4、锅里下水烧开,放入姜片、料酒和墨鱼仔煮滚后,关火焖3分钟;

韩式凉拌墨鱼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