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大杏仁双耳沙拉

2012/2/8 18:50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油醋汁在国内并不普及,但喜欢西餐的朋友一定比较了解。油醋汁经常被用在沙拉中。油醋汁有很多种,但大多都是在一种基底的前提下调制出来的。记住基底的调制比例,就很好操作了。

很多朋友自己调制的时候不知道比例,有的过酸,有的过油。只要记住油:水=3:1 就可以轻松掌握了。调制好基底后可以根据喜好,往里面添加其他喜欢的味道,比如蒜末、芥末、洋葱等等。

油的话建议选用橄榄油,橄榄油具有不饱和脂肪酸,食用更加健康。如果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多食橄榄油,可以抗辐射。而且面对电脑的长期辐射,多食橄榄油也可以优化肤质,减少皱纹的产生。醋可以选择红酒醋、白醋或者果醋。再用黑胡椒、盐、和香草混合,搅拌均匀调制出基底油醋汁,可以加少许蜂蜜有助于帮助油和醋的混合,便可直接使用。也可以根据喜欢添加其他风味的调料即可。

大杏仁双耳沙拉

原料:

沙拉:

杏仁10颗、干银耳3朵、干黑木耳5朵、小西红柿2个、苦菊少许、枸杞10粒。

油醋汁:

特级初榨橄榄油3汤勺、果醋1汤勺、黑胡椒1/2茶匙、海盐1茶匙、意大利混合香料1/2茶匙、蜂蜜少许。

做法:

1、准备好基础所需原料,没有果醋的话可以用红酒醋或者白醋代替;

2、先加入一汤勺果醋。可以根据自己所需用量调整,只要保证油和醋的比例是3:1即可;

3、加入海盐。一份沙拉中用很少的油醋汁即可调匀沙拉。 放太多会比较油,因此盐的分量可以多一些;

4、加入黑胡椒碎拌匀;

5、再加入混合香草,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单独添加,如迷迭香、法香等;

6、如果对研磨瓶不好掌握用量,可以先不打开盖子,直接倒着旋转研磨瓶,研磨出来的调料会在瓶盖中,根据需要添加;

大杏仁双耳沙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