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黄油饭

2012/2/8 18:5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日将尽,大家都各自赶回家的时候,我的一天开始了。菜单上只有这些,猪肉套餐、啤酒、烧酒,酒类每人限三罐。剩下的你尽可以点自己喜欢的,能做的我都会做,这就是我的经营方针。营业时间从晚上12时到次日早上7时为止,人称‘深夜食堂’。你问这样还有没有客人来?来的人还挺多呢。”每当老旧时钟敲响12时整时,这部温暖人心的深夜剧已不动声色地开始了。

因为深夜食堂的热播,剧中各色料理也成为美食爱好者争相传诵的话题,而这其中最让人为之印象深刻的,还要算是第五集的黄油饭。它娓娓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让纵使是铁石心肠的男儿,也会被剧中分离近半世纪却始终坚守真情的男女主人所打动,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而他们之所以能够得以重逢再续前缘,也正是因为这一碗承载了他们太多记忆的美味黄油饭……

黄油饭

原料:

大米1杯、清水1.5杯、有盐黄油1小块、日式海鲜酱油少许。

做法:

1、盛取大米1杯,清水1.5杯;

2、将大米用水淘洗1-2遍后;

3、加入事先备好的1、5杯清水,按煮饭键;

4、将煮好的白饭盛出;

5、取一块黄油放置在白饭上;

6、倒入一点点的日式海鲜酱油;

7、趁米饭的热度把黄油融化;

8、拌匀就可以吃了,因为黄油是有咸味的,所以酱油放一点点即可。

黄油饭

你是否在深夜时分吃过这样一碗会让你流泪的黄油饭?

黄油饭

黄油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