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金枪鱼玉米沙拉

2012/2/8 18:47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金枪鱼玉米沙拉

金枪鱼玉米沙拉

原料:甜玉米粒250克、原味油侵金枪鱼一盒、洋葱40克、胡萝卜40克、黄瓜60克。

调料:橄榄油2汤勺、盐1小勺、柠檬汁1小勺。

做法:

1、甜玉米粒煮熟沥去水份,金枪鱼从罐头中捞出去掉多余的油份,洋葱、胡萝卜、黄瓜切成小丁。

2、在热锅中加两勺橄榄油,放入胡萝卜煸炒。

3、将煸炒好的胡萝卜丁和其余三样材料放入盛放在甜玉米的大碗中。

4、加入一点柠檬汁,调入一点盐。搅拌均匀就可以享用了。

金枪鱼玉米沙拉

金枪鱼玉米沙拉

金枪鱼玉米沙拉

注:

1、金枪鱼的罐头有很多的品种。做这道菜的时候家长朋友们可以选择原味油侵或者泉水金枪鱼。

2、选择洋葱的时候要用白洋葱,因为白洋葱比紫皮洋葱甜,紫皮洋葱要辣一点,宝宝会比较抗拒。

3、胡萝卜中的是只溶于油的,所以要先用有煸炒一下。

关于营养:

甜玉米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在13%以上,尤其是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含量比普通玉米高1倍以上,富含脂肪和多种维生素,易于消化吸收。味道清甜,宝宝一定会很喜欢。

金枪鱼又叫鲔鱼、吞拿鱼。鱼肉中脂肪酸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含氨基酸齐全,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均有,还含有维生素、丰富的铁、钾、钙、碘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金枪鱼中含的DHA是鱼中之最,它是人类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必需的营养素。多吃这类鱼肉可以帮助宝宝的脑部发育。

在沙拉中加入适量的时令蔬菜不仅漂亮增加宝宝的食欲,还能增加更多的营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dsk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