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田园脆鸡堡

2012/2/8 18:45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汉堡中一直比较喜欢肯德基的“田园脆鸡堡”,主要是这款汉堡中的鸡肉饼里添加了胡萝卜、豌豆和甜玉米粒,除了味道多了一丝蔬菜的清香之外,营养更是均衡而丰富,尤其是适合成长中的儿童食用。

去K家吃的时候总是咬一口、看一眼,想看看汉堡坯里和鸡肉饼中到底加了啥材料;咀嚼的时候也习惯去体味可能放了哪些调料…… 当然,人家是工业化的制作,也有一些所谓的“商业机密”,所以我们永远不可能搞清楚他们具体放了啥,也不可能完全效仿出一模一样一个味道的食物。

但是,家庭自制却是安全--杜绝了那些只提味道却可能不利健康的添加剂;也是卫生--为家人制作美食永远是一丝不苟,容不得一点的不干不净;何况,这么精心制作出的食物怎么可能不好吃呢?

所以,山寨也美味!自制更健康!

田园脆鸡堡--山寨也yummy!

一、先来做胡萝卜汉堡坯(7个)

原味的方子是在网上看到的,当时我就直接记在小本子上了,忘了是谁家的了,非常好用的方子!我在原味汉堡坯的基础上改了一下,用胡萝卜汁代替了原来的一部分奶,增添了胡萝卜碎。

原料:

胡萝卜30克(榨汁用)+10克(擦碎用)、水50ml、鲜奶55ml、白糖40克、鸡蛋35克、盐1/2小匙、奶粉10克、高粉240克、干酵母1.5小匙、黄油(软化)35克。

做法:

1、胡萝卜30克去皮切小块,入搅拌机中加入50ml清水搅拌成稀的胡萝卜糊,有一些细小的颗粒也无所谓;

2、胡萝卜10克去皮擦碎;

3、将胡萝卜糊和鲜奶、白糖、鸡蛋、盐、面粉、干酵母入面包机,搅拌成光滑面团后放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搅拌成团。搅拌大约30分钟时倒入胡萝卜碎,搅匀。用面包机的话全程大约40-45分钟,这时面团就会拉出薄膜了。

4、揉好的面团盖保鲜膜,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

5、取出发好的面团,用手按压排气。然后均分成7份,滚圆,盖膜,温暖处2次发酵至2倍大;

6、发好的小面团刷上蛋液,沾上芝麻,175°,中层,烤15分钟。

田园脆鸡堡--山寨也yummy!

特别喜欢看面团在烤箱中慢慢膨胀、长大。可以看见一丝丝的胡萝卜碎:)

田园脆鸡堡--山寨也yummy!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