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杞菊鸡汤

2013/11/2 10:3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转眼之间,深秋已过,冬天来了。用菊花炖了只鸡,在立冬这天,清补的一下。菊花是花中的君子,不畏寒冷,不争万紫千红的春天,却在深秋的冷风中绽放。我花开后百花杀,满城尽带黄金甲。

就是清补,这个冬天,开始的如此诗意。加了枸杞和生姜片,还有泡茶的小菊花来煮鸡汤。一大碗糯米汁让鸡汤浓郁了许多。

三朵白菊花的花蕊包进纱布中入鸡汤一同煮,鸡汤里有些微微的清苦。

杞菊鸡汤

枸杞菊花鸡汤

原料:

三黄鸡1只、生姜、枸杞、小菊花、糯米汤、新鲜菊花瓣、盐。

杞菊鸡汤

准备工作:

1、鸡洗净后,冷水上锅煮,然后撇去上面的浮沫。

杞菊鸡汤

2、菊花去蒂,将花瓣洗净后包在纱布中。

杞菊鸡汤

做法:

1、将糯米汁全都倒进鸡汤锅中,这样做是为了让鸡汤更浓稠一些。

2、煮开后放进枸杞和小菊花,大火煮开。

3、将菊花纱布包放进锅中,加一点盐,慢火煮。45分钟后就可以了。也可以多煮些时间,把鸡肉炖烂汤更浓味道更好。

杞菊鸡汤

杞菊鸡汤

杞菊鸡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5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