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胶原蛋白海鲜锅

2012/2/8 15:31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天在博文一碗汤的营养胜过一大瓶综合维生素:【猪脚煲鳗鱼汤】中卖了一小关子,留下了一碗比猪皮冻还要营养的汤。早就想用这个汤做一道美味了。自从老公从日本回来,带了一大堆日系保养品和保健品开始,我就无比热情的研究起了日本的饮食文化。

胶原蛋白海鲜锅

原料:

大锅猪脚鳗鱼汤海虾螃蟹胡萝卜日本豆腐墨鱼

做法:

1、煮一大锅猪脚鳗鱼汤做汤底;  

2、汤放入冰箱可以看到丰富的胶原冻;

胶原蛋白海鲜锅

3、准备海虾,螃蟹,胡萝卜,日本豆腐,墨鱼(有贝类也可以放哦)等常见的海鲜;墨鱼切花刀,豆腐,胡萝卜切好备用;

胶原蛋白海鲜锅

4、锅内放入汤底,煮胡萝卜和粉丝。稍后放入海虾,螃蟹,豆腐,最后放入墨鱼。注意墨鱼烫十几秒就可以吃了。

胶原蛋白海鲜锅

温馨小贴士:

墨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等功能。是妇女的保健食品,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没有墨鱼的话也可以换成鱿鱼。

我做的是一人份的海鲜锅,如果在冬天一家人吃的话,可以直接将煮好的鳗鱼猪脚当火锅,其他配料可以边在锅里涮边享用,配一些芥末和酱油,清酒。顶级的日本海鲜锅就打造出来了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