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子爆鳝段

2013/11/2 09:5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多数人爱吃鱼,且都爱吃肉嫩嫩的。但是也要注意一些健康的食物料理方法哦。

一般吃鱼类,大家都喜欢吃嫩嫩的感觉,很多情况下为了保证黄鳝的口感鲜嫩,在锅中爆炒几下就出锅了,很有可能鳝鱼内部没有完全成熟。鳝鱼体内有一种寄生虫,一定要在完全熟透的情况才能杀死,人若吃了半生的黄鳝,很有可能感染这种寄生虫。如何保证鲜嫩而又全熟呢?我的方法是:比一般的爆炒时间略长30-60秒,出锅前用筷子插入鱼身,可以轻松插入的就是全熟的,插不进去的则是生的。

平时挑选黄鳝也是很关键的事情。目前市场上,为了缩短鳝鱼的生长周期,会有喂食激素的鳝鱼出售,我们要小心再小心。

蒜子爆鳝段

原料:鳝鱼250克、新蒜头两个

做法:

1、新鲜鳝鱼清洗干净,撒点面粉搓下鱼身去粘液,清洗干净后将鳝鱼切寸段;

2、将大蒜去衣;

3、炒锅烧热倒油,下入姜片和大蒜,炒至大蒜略黄,下入鳝段,翻炒至变色,淋入适量料酒翻炒;

4、淋入适量老抽翻炒至上色,再撒入适量盐和少量的砂糖炒匀出锅装盘即可(注意:我这里用的是老抽+盐的组合,也可以直接是红烧酱油、普通原酿酱油等)。

蒜子爆鳝段

小贴士(挑鳝鱼的心得,仅供参考)

1、如果有农村朋友,可以通过介绍,买到农村人田地里挖的野生黄鳝那是最好不过了;

2、在菜场挑选黄鳝时,建议选择价格最贵的,贵点安心点;

3、挑选体黄的那种,个头中等个比较合适;

4、现在市场上看到很多摊位卖黄鳝都是养在水里的,其实我认为应该是盆底有水即可,泡在里面有点奇怪。泡在水中的黄鳝,建议挑选沉在底下的,生命力强点。经不起冰水泡的黄鳝可能是养殖的,这点是网络上搜索来的,我觉得也是对的。

蒜子爆鳝段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kt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