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剁椒粉丝开屏鱼

2013/11/2 09:53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上一道节目里刚刚教过的,可以做年菜,简单又美味的剁椒粉丝开屏鱼。

剁椒粉丝开屏鱼

剁椒粉丝开屏鱼

平常做鱼,好像多数都会习惯整条烹制,简单方便也好吃。但是做为年菜或者宴客菜就不一样了,如果能花点小心思去换种方法做,可以让整道菜都喜庆惊艳点。

剁椒粉丝开屏鱼,粉丝铺在盘底,可以吸收鱼的鲜美和汁露,铺上切好的开屏鱼,再撒上炒香过的剁椒上锅蒸,熟后淋点豉油及葱花,香味四溢,造型精彩,做为新春佳节里的一道宴客菜,值得推荐。

原料:

1斤左右的鲈鱼1条、龙口粉丝1把、生姜、葱、剁椒半碗、蒜2瓣。

调料:

料酒、蒸鱼豉油。

做法:

1、1把龙口粉丝用温水泡软备用;生姜切成细丝,葱切葱花,蒜切末。

剁椒粉丝开屏鱼

2、鲈鱼清洗干净擦去水分,切去头部及尾部,中间段由背部下刀切割,不要切到鱼肚,保持整条鱼的腹部不破;按间隔1厘米左右的距离切片;切好后的鱼身均匀的抹少许盐备用。

剁椒粉丝开屏鱼

3、将泡软的粉丝铺在盘子底部,再将切好的鲈鱼铺在盘上,摆上鱼头及鱼尾,倒入1汤勺料酒。锅中放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炒香再加入剁椒,炒到汤汁辣味散发,取出,均匀的铺在鲈鱼身上,再倒入小半碗水;

剁椒粉丝开屏鱼

4、再铺上姜丝,入开水锅中大火蒸5-6分钟;取出,拣去葱姜丝,淋上蒸鱼豉油,撒葱花,浇热油即可。

剁椒粉丝开屏鱼

美食心得:

1、切鲈鱼的时候先用刀大致将鱼头切段,然后借助剪刀将鱼剪到合适的长度,以保持鱼肚不会被切破;

2、剁椒加蒜末炒过会更后,铺在鱼身上后,还要倒入小半碗水是因为粉丝很吸水,如果水份过少,蒸出来的粉丝会很干且没有水份。

剁椒粉丝开屏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18sj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