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韭黄炒鸡丝

2013/11/2 09:53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买了一把新鲜的韭黄,包了饺子、和鸡肉丝、鸡蛋或是瘦猪肉丝混搭个家常炒菜。味道很好,也很下饭。和韭菜比起来,因为韭黄一年里只有在冬季了年节了才能见到,所以,韭黄,就很金贵。金贵的没有道理。

韭黄就好比是远离的游子,过年的时候才能露个脸回家看看。韭菜呢!它就是韭黄的兄弟姐妹,从未曾远离日日常见,于是乎,鲜黄的韭黄和嫩绿的韭菜在味道上差不了毫厘,却在感情上失之了千里。人就是这样的,对不在眼前的总是惦记和喜欢,对始终陪在眼前的却总是忽略和轻视。只有等着游子又头都不回的远离了,才会注意到陪在对身边的柴米油盐的家常人儿。这就是我并不怎么喜欢韭黄的原因,太会投机太会做作,得到了和原本自身很不匹配的宠爱!可是要做,就做一根韭黄吧!莫做忙了一年却在最隆重的节日里常被抛弃的韭菜。

做人与做菜,道理相通啊!

韭黄炒鸡丝

韭黄炒鸡丝

原料:

韭黄、鸡脯肉、红椒、生姜、淀粉。

调味料:

盐、糖、料酒、蒸鱼豉油、蔬菜味精、白胡椒粉。

做法:

1、将鸡脯肉洗净后切好用一点盐和白胡椒粉、料酒、蒸鱼豉油、淀粉抓匀,腌制片刻。

2、韭黄和红椒洗净切好,生姜切成细丝。

3、热锅倒油,放入腌制好的鸡肉丝,用筷子滑炒。炒至变色后盛出。

4、锅内留底油,把韭黄和红椒、姜丝一起放进锅中翻炒少许后把鸡肉丝放进锅中,用盐、糖、蔬菜味精调味,炒至均匀后,关火出锅。即可。

韭黄炒鸡丝

配了点红椒,看着喜庆好看。过年的餐桌上,这样一道小炒菜既显得很隆重又很家常。配鸡丝炒,要比肉丝来得更嫩一些。

韭黄炒鸡丝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6z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