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富贵肥鸭

2013/11/2 09:53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年又一年,几乎是转眼间,春节又将来到眼前。越近年关,思家的心愈切,这个“家”,是有父母的那个家,是伴你长大的那个家,是你平时忙得只能打个电话回去的家!对于常年在外的人来说,春节的意义在于合家团圆,因为你相信,虽然此时你远离家乡,但彼时炮竹声响起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间房子里的一桌子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将你和至亲的家人温暖地围拢着!

尽管我们一日三餐,一年一千多顿饭,日子在一顿又一顿饭中度过,但没有哪一顿饭会像年夜饭那样,在我们心中的状态永远是“期待中”,吃不厌且不可替代!因为年夜饭,不仅仅是一顿饭,更是一次不可缺席的团圆!

春节是传统的,亲情是传统的,年夜饭也应该是传统的!几年前兴起了在外面吃年夜饭,提前预订,到了就吃,吃完就走,花钱享受外面的服务确实免掉了很多辛苦,可是,这样省心地过着年,人们却发现,越来越没了年味儿。是啊,回头细想,其实,年前顶着严寒四处采买各种食材,回来忙于食物的预处理,以及大年夜的各种备餐,烹炒煎炸之中,虽然无处不辛苦,但满心满怀地全是对那桌子年夜饭的期待,对家人团圆的憧憬,忙碌中一点点衬托出来的,越来越浓烈的,正是那浓浓的年味儿!

其实当今准备年夜饭远没有过去那么复杂,采买有经营到年三十的各大超市,制作有各种方便快捷的厨房工具,更有各种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为厨艺添彩的调味品!那些以前只能在星级酒店里见过的菜式,现在我们也可以在自己家里做出来,因为那些大厨不外传的秘密调料,我们现在也可以轻松搞定!

幸福的生活,星级的年夜饭!

富贵肥鸭贺新春

富贵肥鸭贺新春

原料:

板鸭半只(800克)。

辅料:

洋葱50克、姜片20克、葱段20克、青椒10克、红椒10克、低度白酒80ml。

调料:

李锦记天成一味特级鲜酱油60ml、李锦记草菇老抽15ml、糖80克、白醋80ml。

做法:

1、鸭切块(图2),每件重约50-60克。

2、烧开水,放入鸭块焯煮2分钟,捞出沥干(图3)。

3、炒锅油热后爆香洋葱,姜,葱,青椒及红椒(图4),放入鸭块炒两分钟(图5),加入白酒大火翻炒掉酒味儿(图5)。

4、加入李锦记草菇老抽(图7),天成一味特级鲜酱油(图8),以及糖和白醋,拌炒至上色均匀,倒入没过的热水,烧开后转慢火,加盖焖至鸭肉熟烂,收汁。

富贵肥鸭贺新春

温馨小提示:

焖鸭肉的过程,可以借用高压锅,或电压锅。板鸭容易熟,高压锅10分钟就好,电压锅半小时足矣,焖熟后再倒回炒锅收出漂亮的汁即可。

富贵肥鸭贺新春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2em8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