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自制酱料烤鱼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介绍一款自己认为非常美味的“自制酱料烤鱼”。制作此款烤鱼的主要调味品就是我自制的“泡椒豉香牛肉酱”,鱼烤好后吃起来味道浓郁肉质鲜嫩,无论从口感和味道感觉都很不错,特介绍给大家。其主要制作方法如下。

自制酱料烤鱼

原料:

净膛鳜鱼一尾750克、自制泡椒豉香牛肉酱150克、盐2克、白胡椒粉1克、鸡粉2克、黄酒20克、白洋葱一个250克、姜丝适量。

点缀:

香菜15克、红椒圈15克、厚铝箔纸30×30一张。

自制酱料烤鱼

做法:

1、先用剪刀剪去鱼鳍和划水,然后用开水浇烫鱼身,再用刀刮净鱼身黑色的粘膜和粘液,这样会去除鱼的大部腥味。

自制酱料烤鱼

2、刮净鱼身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在鱼身剞斜纹一字花刀,剞好刀后在鱼身撒少许黄酒用手抹匀,抹匀后在鱼身撒少许盐。

自制酱料烤鱼

3、再在鱼身撒上胡椒粉和鸡粉,然后用手反复涂抹擦搓1分钟,使其表皮入味,切一些姜丝撒在鱼身上进行腌制码底味。

自制酱料烤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