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水煮鱼片

2012/5/7 14:25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过去水煮类菜肴离不开老油,否则吃起来不香。老油包括炸过东西的油、五香酱肉撇出的浮油和牛油等等,把它熬一熬去掉水份用来炸花椒和辣椒便是很香的水煮用油,由于是五香等多味儿混合的味道,因此吃起来奇香。问题是,废油反复利用对身体很不健康,里面含有大量致癌物质,因此我在外面从不吃这类菜肴,尤其小饭馆里保证不了卫生,如想吃就自己做。

稍动心思其实也很简单,自己炸一些五香油就可以制作,味道也很不错。可以用菜籽油、牛油和香油混合,也可以用花生油和香油混合用它炸香料,就可以做出香喷喷的水煮类菜肴。

今天做了一款“水煮鱼片”,荤素搭配美美的吃了一顿,很解馋,呵呵!我用的是龙脷鱼肉,龙脷鱼的肉质细嫩滑润无刺,也绝没有泥腥味儿及其它怪味儿,就是贵了些,但吃起来很鲜美!做法如下。

水煮鱼片

原料:

龙脷鱼肉200克、豆芽菜100克、青菜80克、金针菇50克。

汤料:

豆豉20克、郫县辣酱25克、泡椒酱20克、葱花15克、姜末10克、盐1克、味精2克、白糖5克、酱油15克、绍酒20克、胡椒粉少许、八角3克、桂皮2克、小茴香2克、香叶1片、草果1枚、花生油适量。

尾油:

花椒5克、干辣椒10克、花生油适量。

水煮鱼片

做法:

浆鱼片

1-3、先把鱼肉片成薄片,里面放盐、胡椒粉和黄酒抓匀。

4-5、然后放适量玉米淀粉抓匀,浆制10分钟备用。

水煮鱼片

炸尾油

6、锅中温油下入花椒用小火炸香。

7、花椒炸香关火放入干辣椒。

8、辣椒稍变色便可盛出备用。

水煮鱼片

味汤勾兑

9、锅中留底油下入香料和豆豉煸炒。

10、然后下入郫辣酱和泡椒酱煸出红油。

11、倒入葱姜煸炒爆香。

12-14、然后烹入黄酒和酱油炒匀,注入热水烧开。

水煮鱼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