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啤酒鸭

2012/2/8 14:40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简单的事儿想得特别复杂。比方说啤酒鸭,某天无意中问起来,竟然有好多朋友都认为它是个技术难度挻高的大菜。其实真不是啊,啤酒鸭做起来还蛮容易的。三个步骤,焯水—炒—焖就能成。而且,因为有啤酒的加入,也不会有一般烧鸭块那股子的腥味,特别好吃。

原料:

鸭块、啤酒、姜蒜、花椒、干红辣椒、八角、桂皮、生抽、老抽、白糖、盐、胡椒粉。

做法:

1、鸭子洗净剁块后焯水备用。

2、锅中放少许底油,下姜蒜片,干红辣椒,八角,桂皮,花椒炒香。

3、倒入鸭块翻炒。调入生抽,老抽,少许白糖炒匀。(这一步就一直炒到你觉得再不加水就不行了为止)

4、加入能没过全部鸭块的啤酒,放盐调味,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焖40分钟左右。

5、再大火收汁,撒少许胡椒粉即可。

PS:

1、鸭皮油挻多的,步骤2的时候,尽可能的少放点油。另外,也可以把脂肪较多的鸭皮给剔掉。

2、步骤3的时候炒的时间越长,后面焖的时间就要的越短,而且炒得久的话,会更香。

3、香料别放太多,抢了鸭子的鲜味就不好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dt0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