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鸡汁荠菜百叶包

2012/2/8 14:4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想起曾有出版社邀我写一本以故乡的味道为主线的菜谱书,但是我想自己从出生到现在从来都没离开过上海生活,根本无法体会那些身在异乡的人们对故乡的深切怀念,也无从想象他们思念家乡味道的那种强烈感受,所以婉言谢绝了出版社的出书邀约。但是我也一样深深爱着自己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各种美味佳肴,也许过往的异乡人会接受不了这边的食材和味道,但是对于我们生长在这片土地的人来说,从小吃到大的味道已经深深地融入我们的心里。因此我平时做的最多的,也就是采用我们这里的食材,用我们传承上辈的传统做法,做出我们熟悉的味道,并常常通过网络将这些菜肴上传至博客和微博,不管是画饼充饥也好,看图解馋也罢,也算是用它来抚慰那些远离家乡的亲人和朋友们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让他们对家乡的美味一直都存有个念想,能记得常回来看看。

原料:

猪肉末200克、荠菜150克、百叶2张、菜心3-4颗、盐、胡椒粉、清鸡汤适量。

做法:

1、将百叶改刀每张切成8份;

2、荠菜剪去根部择去黄叶洗净,入沸水锅焯水后切碎;

3、肉末、荠菜加上盐和胡椒粉拌匀;

4、用百叶将馅料包起,再将百叶包几个一起用棉线松松地捆在一起防止松散;

5、鸡汤烧开后放入百叶包,放适量盐调味后煮5分钟后捞出摆放在盘子里;

6、边上摆放焯熟的青菜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t3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