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腐乳炖猪蹄

2012/2/8 14:29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多时候,我们徘徊在吃与不吃、清淡与厚重、美味与健康、放纵与收敛之间,挣扎在取舍的边缘。 理性的时候,约束自己,告诫他人,要素食,要清食,要慢食,不能挥霍和透支自己的健康、青春乃至生命;放任的时候,可劲地纵容自己,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油腻辛辣咸鲜所有的重口味来者不拒,吃不到撑,喝不到醉,不罢手,不停口,只贪恋一时的享乐满足,拒绝去想明天。

很多人,很多时候,就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亦或是貌似统一的分裂体。纠结这个词之所以很流行,我想其实就是纠结这种状况太普遍地存在。左右摇摆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就遵从自己的心吧。遵从自己的心做错了事,不后悔,这是我从小就记忆深刻的一句话。

能克制的时候咱就克制,不能克制的时候,只有不克制了,也只能不克制了。为克制付出太多太大的隐忍,也同样伤身、伤心、伤神,也同样是伤不起。无论是饮食喜好、生活习惯,亦或是性格养成、为人处世,等到自然扭转的一天,必然有促使它改变的最终极、最倔强的理由。

别说永远,没有什么是时间改变不了的。我嗜肉,过去很能吃,现在是很想很能吃,但实际上已经不是很能吃了。年龄大了,器官老了,身体差了,大快朵颐厚重滋味的同时,总免不了心生强烈的负罪感。

也很长时间没做、没上大肉菜了。趁着自己还能吃,偶尔解解馋,略微地放纵一下,也不为过。享受的时候咱不分心,不纠结,吃完了抹抹嘴儿再说吧。叨叨了一堆废话,就是给自己吃肉找个坚强的理由。腐乳猪蹄,解馋美容两不误。您要不要也来一块儿?

腐乳猪蹄

原料:猪蹄、玫瑰腐乳、葱姜、八角、桂皮、干红辣椒、冰糖。

做法:

1、猪蹄处理干净,剁成小块(请师傅代劳);

2、玫瑰腐乳添加两匙腐乳汁,捣碎备用;

3、温水中添加葱姜,下入猪蹄,大火煮开;

4、添加料酒,继续滚煮10分钟;

5、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6、起油锅,下入冰糖小火慢炒至冰糖全部融化;

7、下入干红辣椒、葱姜和八角桂皮小火炒香,至冰糖成褐色;

8、下入猪蹄翻炒上色;

9、添加腐乳、生抽和糖继续翻炒;

10、添加没过的热水,大火煮开;

11、转至高压锅,上汽后中火压20分钟;

12、自然排气后,倒入炒锅,大火收汁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