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

2012/2/8 14:15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

鸡翅是7号下午腌上的,然后放冰箱里睡了一夜,昨天下午拿出来烤的。

腌制了十六七个小时,味道果然不同凡响——怎么能如此入味,且多汁呢?!实在是太好吃了!!

在那一瞬间,俺在心里恨恨,又无限快慰地说:K爷爷,M大叔,还有BT烤翅,你们,再,也,赚不到,俺的钱袅!!哈哈哈!!!(仰天长笑中......)

做法很简单的哈,先腌制,再烘烤。步骤俺写的蛮啰嗦的,一共八步,其实关键就是两点:配好料,然后保证足够的腌制时间。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

原料:鸡翅中(11个)。

配料:蚝油、橄榄油、黑胡椒、料酒、老抽、盐、烧烤酱(或蜂蜜)。

做法:

1、鸡翅中洗净沥干,用刀在鸡翅的两面各划两刀——或者,用牙签扎洞洞也行滴。

施此酷刑,目的是便于吃进佐料,进味儿。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

2、加1小勺盐,用手抓匀。因为蚝油、老抽都有咸度,所以盐不要一次放太多。

——别跟我说你做饭不洗手哈,找打!!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

3、加入1勺橄榄油,拌均匀。腌制食物时加点橄榄油,有利于锁住食物的水分,且有丰富口感的作用。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

4、加入1勺料酒,1勺蚝油,1/2勺老抽,拌均匀。

——如果觉得自己配料麻烦,买一瓶烧烤酱或者叉烧酱也行。我个人喜欢自己配。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