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菜肥肠煲

2012/2/8 14:15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菜肥肠煲-不必望而却步的美味

肥肠,不但是一道登不了大雅之堂的菜肴,也绝对是一道令许多煮妇望而却步的原材料。注重健康的煮妇因为胆固醇过高而嫌弃他,喜欢洁净的煮妇因为他的外形和味道而厌恶他。但是这些原因都不能撼动他在男人们心中的地位,据我不权威的民间调查,肥肠在男人菜谱中的欢迎程度那是相当的惊人。

酸菜肥肠煲

酸菜肥肠煲

原料:

肥肠、酸菜鱼调料、姜蒜、泡椒、花椒粒。

做法:

1、用的外卖的酸菜鱼调料,姜蒜切碎,泡椒和花椒粒。处理好的肥肠切段。

2、少油爆香调料。

酸菜肥肠煲

3、倒入酸菜一同炒,然后倒入肥肠一起炒。

4、倒入炖肥肠的原汤一起煮几分钟即可。头晚炖好的汤冷藏到今天已经凝结成漂亮的冻了。

酸菜肥肠煲

家里收藏了一本人称“饮食菩萨”的车辐老先生著作——《川菜杂谈》。究竟什么时候到的我家书橱已经记不清了,翻看序页,是北京三联2004年出版的。仿佛还是系列书中的一本,其他的包括有梁实秋写的《文人饮食谈》和逯耀东著的《肚大能容——中国饮食文化散记》。可见都不是引车卖浆、贩夫走卒之类的大吃大嚼谈论,而是到了品评的境界。这本书有一篇专门介绍了肥肠的吃法,肥肠饭、卤肥肠夹锅盔、肥肠粉、粉蒸肥肠……,老先生说的是头头是道,我看的是馋涎欲滴。肥肠虽然登不了大雅之堂,但绝对是民间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何况肥肠也不是除了美味就一无是处,古代医家常用于痔疮、大便出血或血痢。如《仁斋直方》和《奇效良方》中的猪脏丸,《本草蒙筌》中的连壳丸等,皆是用于治疗直肠病变的名方,其中均用到肥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