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全能菜-爆炒香辣鸡胗

2012/2/8 14:1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火爆的下饭全能菜-爆炒香辣鸡胗

鸡胗一直是俺比较爱吃的,今天忽然就想吃辣点的菜,很想刺激一下味蕾,感受那畅快淋漓的滋味。这个菜味道不错,爽辣可口,鸡胗脆嫩,里面的竹笋和芹菜也特别好吃。是一道营养全面很下饭的,让人欲罢不能的菜。哈哈。

爆炒香辣鸡胗,讲究大火快炒,在放入鸡胗大火翻炒几下后烹入料酒,既进一步去了腥味,还增加了香味。热锅烹入料酒去腥,料酒挥发块,用酒带出腥味,效果非常好。

全能菜-爆炒香辣鸡胗

原料:

鸡胗300克、洋葱半个、红辣椒10个、青辣椒2个,半成品竹笋一小袋、芹菜一小把、葱、姜、红油香辣酱1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鸡精。

做法:

1、姜切丝,葱切葱花,青、红辣椒剪成小段,鸡胗打花刀切小块,洋葱切小块,芹菜切块,竹笋用凉水事先泡半小时让释放一下里面的盐。

2、锅中倒入清水,芹菜和鸡胗分别焯水沥干备用。

3、炒锅倒入适量的油,放入红油香辣酱,再加入葱姜爆香。

4、放入焯过水的鸡胗,翻炒几下,烹入料酒,淋上生抽。

5、放入洋葱,青、红辣椒,竹笋和芹菜,再炒大约1分钟。

6、出锅前放鸡精调味后,淋点香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全能菜-爆炒香辣鸡胗

温馨小提示:

这道菜里我没放盐,一是香辣酱比较咸,二是袋装的竹笋也比较咸,感觉咸淡正好,如果口味重的可以适当放些。

全能菜-爆炒香辣鸡胗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9109444847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