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香菇泡发-卤香菇

2012/2/8 14:1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干香菇泡发有讲究-卤香菇

香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糖的菌类食物。其具有一种特有的香味物质“香菇精”,由此形成独特的香味,所以被称为“香菇”。因其营养丰富,香气沁人,味道鲜美,而素有“植物皇后”之美誉。干香菇因在日光照晒干燥下,其麦角固醇转变为大量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补充钙质,并且香味更浓郁,更易于保存而更受人们喜爱。

香菇滋味鲜美,口感细嫩,适合炖、炒、煮、拌等各种做法。卤香菇是我在烹饪课上学来的的一种做法,鲜香可口,软糯入味。既可以做为冷盘凉菜,也可用些绿色蔬菜围边或垫底做成热菜,是一道冷热皆宜的家常菜。前几天在我家的节日家宴上露了下脸,还是挺受欢迎的说!

干香菇泡发-卤香菇

原料:

金钱菇(干)、葱姜、桂皮、八角、料酒、酱油、糖、盐、味精、香油。

做法:

1、香菇用温水充分泡发后剪去蒂部,洗净滤干;

2、泡发香菇的水沉淀去沙后备用;

3、炒锅烧热后下少许油,放入葱姜、桂皮、八角炒香,下香菇煸炒;

4、烹人料酒,加入泡发香菇的水、酱油、糖、盐烧开后转小火煨约30-40分钟至香菇入味;

5、加入少许味精炒匀,用大火收汁,淋上香油即可。

干香菇泡发-卤香菇

小贴士:

1、浸泡干香菇最好用20℃~35℃的温水,既能使香菇容易吸水变软,又能保持其特有的香味;

2、发好的香菇暂时不用要放在冰箱里冷藏才不会损失营养;

3、香菇泡发时很多营养物质都溶在水中,所以泡发香菇的水不要丢弃,可将泥沙沉淀后去除,在烹饪时使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lf4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