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大闸蟹(啤酒蒸)

2012/2/8 14:15

授权原创博客:草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吃大闸蟹,绝对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又到河蟹上桌时,美食家们怎可错过这大好时机?约上好友,赏菊食蟹,真可谓一大乐事!

螃蟹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十分高。据研究证明,每100克蟹肉含碳水化合物7克、蛋白质14克、热量139卡,铁13毫克、核黄酸0.71克,民间更有“一盘蟹,顶桌菜”的说法。

中医认为螃蟹对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但螃蟹性寒,又是食腐动物,所以吃时必须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螃蟹腮、沙包、内脏含有大量细菌和毒素,吃时一定要去掉。由于蟹肉性寒,脾胃虚寒以及伤风、腹泻的病人不能多食。

先上个成品,各位看官,感觉如何?

清蒸大闸蟹

原料:

大闸蟹、啤酒、生姜、生抽、醋和糖。

做法:

1、将蟹洗净,生姜切丁加入生抽,醋和糖(加多少视各人口味)。

2、把啤酒倒入锅煮沸。

3、放入蟹和调味料一起蒸。蒸10至12分钟,取出装盆即可。

清蒸大闸蟹(啤酒蒸)

迫不及待,开动!

清蒸大闸蟹(啤酒蒸)

清蒸大闸蟹(啤酒蒸)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2467-do-blog-id-3931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