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草莓鱼

2012/2/8 13:59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草莓鱼:

草莓鱼

原料:

新鲜草莓250克、草鱼腩500克。

配料:

盐1茶匙(5克)、胡椒粉1/2茶匙(2。5克)、姜两片、料酒一茶匙(5克)、酱油、蚝油各1茶匙、蒜蓉、葱花适量、花生油250ML(实耗50ML)、面粉50克。

做法:

1、新鲜草莓摘去叶子,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一边沥水;

2、草鱼腩处理起来有点难度,先在鱼肉与鱼皮之间切一小刀,再在刀口处用力将整块鱼皮撕下来,这样就只剩下净鱼肉,没错,这才是我们要的漂亮的鱼肉;

3、将鱼肉按鱼刺的竖纹路切成1CM厚鱼条,千万不要横切,这样会使整根鱼刺被分散切断,在吃的时候要不断吐鱼刺,进食的愉悦感会被大大降低;

4、切好的鱼条加盐、胡椒粉、姜片、料酒、酱油、蚝油腌制十分钟,起到去腥入味的作用;

5、平底锅里倒入花生油,将腌好的鱼条均匀拍上面粉,放进锅里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6、锅里留少许油,将蒜蓉入进去爆出香味后,将控干油的鱼条倒入去翻炒两分钟,最后将切好的草莓倒进去,马上关火,用锅里的余热将草莓融化,神奇的果汁被炒得干香的鱼条毫无保留地吸收着,成全了一段完美的结合。

草莓鱼

戏戏小语:

草鱼腩可以换成其它鱼腩。

撕出来的鱼皮不要丢掉,丢到开水中焯熟,然后切成细丝,拌点酱油、陈醋、香油,还能来个很爽口的凉拌小菜。

用平底锅来煎炸食品,因为平底锅用油会相对少许,且不会粘锅,成形较好,不会像某些铁锅那样粘得锅底都是面浆,很难清洗。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ge4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