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爆猪肝

2012/2/8 13:2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日女儿和同学一道去逛书城,逛完后两个女生在人民广场的流动采血车上一起参加了无偿献血。同时还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女儿和她的同学关爱他人,拯救生命,无偿付出的行动,体现了年轻一代同样也拥有仁慈博爱之心,相信她们的举动,也会改变一些人关于80、90后自私、冷漠,缺乏爱心,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看法。她们的善举让我也感到很欣慰:女儿长大了!我这当妈的除了支持她积极为拯救他人献出爱心之外,当然还必须有效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给她补充献血后的营养。

献血后的营养补充一般以增加造血所必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为宜。造血的原料主要包括:蛋白质、铁、叶酸和维生素B12等。

含有优质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有:奶类、瘦肉、蛋类、豆制品等。

含有铁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海蜇、虾、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香菇、豌豆、大枣、桂园等。另外,炒菜时可选用铁锅。

含有叶酸较多的食物有:猪肝、肾、牛肉等。

含有维生素B12 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猪或羊肾等。

----以上摘自百度

据查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是很好的造血食材,猪肝不但含铁量高,而且铁的吸收率也很高,是补血(补铁)的好选择。我赶紧上菜场买来猪肝,做个酱爆猪肝,给女儿补补血!

酱爆猪肝

原料:

猪肝、茭白、青椒、葱姜蒜、料酒、酱油、甜面酱、糖、水淀粉。

做法:

1、猪肝用水清洗后,放在盐水中浸泡60分钟以上;

酱爆猪肝

2、浸泡后的猪肝冲洗后切成片,加料酒、酱油、干淀粉拌和,放置15分钟;

3、茭白、青椒洗净切片,葱姜蒜切末;

酱爆猪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