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流油咸鸭蛋

2013/11/3 09:28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现在开始腌上咸鸭蛋,等腌好就正好端午节了,嗯,今年端午,我们一起吃自个亲手腌制的咸鸭蛋吧。

小时侯,家里有个什么喜庆事,或是逢年过节,或者单纯只是心情好的时侯,老爹都会亲自掌勺,邀一帮亲戚朋友来家里聚餐。做一桌子的好菜,然后笑迷迷的和大家一起推杯换盏,聊着家常。记忆里,老爹吃咸鸭蛋多会是从鸭蛋的大头端敲一个小口,用筷子伸进去,一点点把咸鸭蛋的蛋白蛋黄拔拉个净光,然后留一个颇完整的鸭蛋壳。

在我们这,端午节有吃咸鸭蛋的习惯。打小就看老爹腌咸鸭蛋,滚一层酒,滚一层盐,密封装坛,然后等上整整28天,咸鸭蛋就腌好了。这样的腌咸鸭蛋的方法,应该能算是史上最简单最方便的,民间流传最久,应用最广的法子了。只要时间够,成功率基本上属于百分百。

流油咸鸭蛋

原料:鸭蛋、盐、高度白酒

做法:

1、生鸭蛋用白酒擦洗干净后晾干;

2、准备两个小碗,一碗装上高度白酒,另一碗装上细盐;

3、把干净的生鸭蛋放在白酒里滚一圈;

4、再放到盐碗里滚一圈,让整个鸭蛋都沾满薄薄一层细盐;

5、放进密封袋中;

6、全部鸭蛋都弄好后,扎紧袋口,再加套两层保鲜袋,放到阴凉处腌制28天就好了。

流油咸鸭蛋

小贴士:

1、腌之前要彻底检查下鸭蛋有没有破损,有裂口的就别腌了;

2、步骤1时如果蛋壳比较脏,可以用水清洗干净后再用,但是一定记得要彻底晾干水分才行;

3、鸭蛋滚酒的时侯,稍微停顿个十几二十秒,让酒把蛋壳全部浸润一下,出油会更好。

流油咸鸭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5x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