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酱油炒饭

2013/11/3 09:19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做法及其简单,但是味道一点也不逊色什么扬州炒饭,虾仁炒饭等高档炒饭。

原料:剩米饭两碗、海天草菇老抽三分之二汤匙、豌豆、胡萝卜少许、鸡蛋两个、盐半茶匙、黑胡椒半茶匙。

做法:

1、原料图。米饭装保鲜袋冷藏拿出来以后用手轻轻捏散。

2、胡萝卜切丁和豌豆混合,鸡蛋打散炒出备用。

3、锅里放猪油一汤匙,把豌豆胡萝卜炒断生。

4、放入米饭小火炒均匀。

5、倒入酱油调入盐,胡椒粉,翻炒均匀。继续炒到闻起来没有酱油的生涩味,只有香味。大概1——2分钟。

6、放入鸡蛋翻炒均匀即可。

小帖士:

1、这个做法很简单,做炒饭的米,一定要是隔夜米,这样颗粒分明,比较好吃,水分也流失一些,口感劲道。

2、酱油要用稍微好一点的,加入炒饭的时候,要多炒一会,因为酱油一开始的味道带着酱味,炒一会就只有香味。

3、盐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我做了两人份。

4、猪油最好吃,当然,一些减肥的怕胖的怕不健康的,可以换掉,其实要我说把,偶尔吃吃也没什么,比起外面的毒XX来说,轻的多了。经常有人说我做菜放这么多这个那个不健康,说每人每天只能吃...,嗨~咱还真不是每人每天吃,偶尔吃一次,剂量大一点绝对死不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33815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