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冰糖梨水

2012/5/25 09:02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冰糖梨水,不仅适合干燥的秋季饮用,也适合多风的春季食用。煮上这么一锅子冰糖梨水,宝宝喝了润肺止咳去火,老年人喝了对缓解咳嗽,慢性咽炎有很好的作用,女性朋友们喝了,还可以美容养颜,滋润皮肤,真可谓一举多得啊,在这个日渐温暖的春季,使家人每天健健康康的,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冰糖梨水虽简单,但是要想做出粘稠透亮的冰糖梨水是有讲究的,在选材上选用鸭梨和多晶冰糖,鸭梨虽然生吃着很难吃,但是煮出来的水透亮清甜,鸭梨也可用雪梨代替的;使用多晶冰糖,可以使煮出来的梨水更加的粘稠,单晶冰糖也可以,但是煮出来的水不会那么粘稠。

冰糖梨水

原料:

鸭梨1个、多晶冰糖100克。

功效剖析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载:“梨,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脏之阴”。 梨虽然很甜,但是它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高血糖饮食中可适量食用。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

做法:

1、将鸭梨洗净,去皮。

2、去掉梨核,避免煮出来的梨水有酸涩口感。

3、将处理好的梨,切成滚刀块。

4、锅中加入适量水,烧至快开时,将冰糖放进去,小火加热至冰糖融化。

5、冰糖化完后,把梨块放进去。

6、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熬煮15分钟左右即可。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29302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