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榴莲酥

2012/5/24 16:36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美美说这个小点心应该叫“勇敢者的美味”,她说榴莲很多人不喜欢,因为人们讨厌它的味道,不愿意接近并尝试它,所以错过了这人间的美味,如果肯迈出勇敢的一步去品尝一下,这个有着水果之王美誉的水果绝对会让人沉醉回味。

上周碰巧赶上水果店促销,10元一斤的价格赶紧抱回了一个,熟透了的榴莲不能久存,除了用它做了前几天早餐版的榴莲忘返外,还烤了这一炉的榴莲酥,这个甜点很快手很好吃,用超市买来的飞饼切割做皮儿包入榴莲肉烤至表面金黄即可,外皮香酥松脆,内芯浓郁腴滑,这种绝妙的口感千万不要错过哦。

榴莲酥

榴莲酥

原料:

榴莲肉一块、飞饼皮三张、鸡蛋液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材料:飞饼皮三张、榴莲肉一块,鸡蛋一个。

2、榴莲去核后用勺子稍压成果泥。

3、取出飞饼皮三张,稍撒些干粉将飞饼皮叠放在一起。

榴莲酥

4、用擀面杖将飞饼皮擀成厚薄均匀的长方型。

5、切成大小均匀的正方形小面片。

6、用勺子取适量榴莲肉放入面片的中间,在面片的四边刷上少许打匀的鸡蛋液。

榴莲酥

7、对折面片成三角形,用手将边缘处压紧。

8、用叉子压出花纹,再刷上一层蛋液。

9、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20分钟左右到表面金黄即可。

榴莲酥

TIPS:

1、这个方法同样也可以烤成香蕉派,将榴莲换成切小段的香蕉就可以了。

2、榴莲虽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导致身体燥热,也可搭配性凉的水果如西瓜,山竹等一同食用。

榴莲酥

榴莲酥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32643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