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大眼仔面包

2012/5/24 16:49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自从在家做煮夫,每天早上都要做早饭,想想上班那会,几乎是没时间吃早饭的,长期造成胃很脆弱,受凉或者稍微饿一下就会疼。于是想趁这个月好好把胃调理好。

最近每天下午我都会揉面晚上做面包。早上配牛奶或者粥,吃的很舒服。其他的面包就不说了,今天上一款也不是要教谁,而是抛砖引玉。哇哈哈。

为啥呢,因为我超级喜欢吃咸面包,可惜不会做,所以有好方子的同学,给贴在评论里哈!谢谢了。

最近做面包超级顺利,都是做的很成功,绵软的,晚上趁热能拉一缕缕的丝出来。可惜早上拍照冷了,也不出丝了。8过,毫不影响这款面包的美味。

这是我不会做面包的时候,经常去家附近的面包店,最喜欢的一款。以前一直不知道上面透明的,咸呼呼的东西是什么,这回终于明白了....请不要问我题目为啥叫大眼仔,面包店就这么叫的。

原料:

基础面团两份:(为以下材料双份混合,后油法揉成团发酵)

高粉250克、鸡蛋一个、糖40克、黄油25克、酵母4克、盐2克、牛奶150克、低粉20克。

配料:火腿肠三根、沙拉酱香草碎。

做法:

1、原料图。面团发酵两倍大。

2、分12份滚圆,湿布盖上松弛15分钟。

3、取一份分两份搓条。

4、分别包上四分之一个火腿肠,封口最好在侧面,两个对在一起,面包比较好看。

5、做好的生坯发酵。我是在烤箱里发酵的。下面放装热水的烤盘。

6、沙拉酱放入保鲜袋,剪一个小口。

7、发酵好的面包刷一层鸡蛋液,用沙拉酱画上,撒香草碎。我本来是想画好看点的,结果,哎...........

8、烤箱预热175度,烤20分钟即可。

超级香的面包。

后话:

原本是那种台式香肠,我家旁边的超市没有,只好火腿肠代替了。

咸的面包,吃的时候回炉热一下才更好吃,就是50-80度,热一点就可以了。

做了六个大眼仔面包。做了六个其他的,这个是上海红肠切薄片,卷起来的。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8925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