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烤冰淇淋紫薯

2012/5/8 10:56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冰淇淋紫薯-最合适电脑族食用的创意小点心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同时也最易被损伤的器官。办公室白领由于长期使用电脑而产生眼部不适,紫薯中的花青素正好能够对抗自由基对眼部的刺激,它是天然的“护目食品”。

紫薯中还富含硒,硒是"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有效地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产生癌症的自由基,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此外,高含量的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对久坐电脑前的电脑族们来说,紫薯是清理肠腔、预防便秘的首选食物。

紫薯最健康的吃法,莫过于“蒸”,不过,偶尔地转改变下口味可以增加我们食紫薯的兴致,如把紫薯蒸后再烤,且用冰淇淋做馅,看似天马行空的一道烤冰淇淋紫薯,吃进嘴里却是实实在在的甜暖心间。

烤紫薯原料:

紫薯2-4个、和路雪香草冰淇淋、糯米纸1张、月饼模具1个。

烤紫薯做法:

1、紫薯外皮洗净,放在蒸锅上蒸熟(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一种方式蒸熟紫薯),剥去皮,放入袋里碾成泥(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一种方式将紫薯碾成泥)。在紫薯泥晾凉的同时,将冰淇淋切成小块块放进冷冻室冷冻成硬块。

2、将彻底晾凉后的紫薯泥小心地填进月饼模具里的2/3处,压实,在中间挖个能放进冰淇淋小块的洞洞。

3、取一方糯米纸包裹好冰淇淋硬块。

4、将包上糯米纸的冰淇淋块塞进紫薯泥中间的小洞中。

5、最后用紫薯泥填满月饼模具并压紧。

6、将紫薯泥倒出月饼模具,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6分钟即可。(烘烤时间根据自家烤箱定)

小贴士:

1、紫薯趁热易捏成泥,一定要彻底晾凉后才能填进月饼模具里。

2、紫薯泥中不必加糖调味,个人认为那样保持口感天然。

3、冰淇淋一定要放入冷冻室重新冻成小块。

4、冰淇淋外包一层糯米纸,可防冰淇淋迅速融化溢出。

5、紫薯蛋白质含量低,食用时应适当补充蛋、奶和肉类食物,以防引起蛋白质营养不良。

紫薯

紫薯与红薯皆为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茄目,旋花科,甘薯属,它们之间的嫡亲关系昭然若揭。红薯普遍被人所识,紫薯近些年才崭露头脚。最早的紫薯品种由日本的甘薯专家梅林芳树于1982年杂交培育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