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面包

2012/2/8 18:1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每有人问我为什么只用面包机揉面,而不用它来烤的问题时,我就不假思索的说,面包机烤的不好吃。可说这话时,我未免底气不足。因为,对于面包机烤不出好面包这个事情,我也只是‘听说’。我自己甚至都没有试过一次就否定了面包机的烘烤功能。可既然它存在,即是合理的。即便是作为一枚鸡肋,我们也有啃着它津津乐道的时候。所以,今天的面包是直接用面包机烘烤的。我用了平时很少用的汤种方法,我觉得它能很好的保证面包组织的松软,而且有长时间的保湿性。当然,若你是对于各种美食都有着专业知识和专业要求的同学,请自动略过此篇。它毕竟也只是有着简单发热管的面包机。

原料:

汤种:

水100g、高粉20g。

主料:

金像高粉200g、低粉100g、糖50g、盐3g、酵母3g、1个、淡奶油50g、牛奶20g、汤种90g、黄油30g、黑芝麻20g。

做法:

先做汤种:高粉入小锅中加入水拌匀,置于火上,边小火熬边搅拌至浓稠。搅拌的痕迹基本不会消失。盖保鲜膜晾凉备用。(能冷藏几小时再用最好)

1、除黄油和黑芝麻外的所有材料入面包机,程序4,开始。揉至大约不到10分钟的时候,检查面团的状态,如果能把搅拌刀包围着,被搅拌刀带着转动,而且没有干粉,这种状态就是合适的。

2、一直揉完20分钟后,面团变的很光滑,切一块面团检测筋度,可以拉开小片的薄膜,这时可以投入黄油丁(无需软化),从新启动程序4,继续揉面18分钟左右。这时面团会很光滑,切一块面团检测筋度,可以拉开大片的不易破的薄膜即可。

3、加入黑芝麻,继续把剩余的2分钟揉完,使得黑芝麻包入面团中。然后静置30分钟,取出排气。

4、擀开成面片,然后卷起,搓成长条状,然后卷成麻花。

5、再从新放入面包机,盖盖。至温暖处发酵约2-2、5倍大。直接按程序10烘烤功能,时间40分钟。

TIPS:

1、用面包机揉面,不必拘泥于一定要拉出手套膜。因为面包机揉面会发热严重,一般两个和面程度,40分钟对于面团已经是极限了。只要面团不是太硬,能拉出薄膜,这样烤出的面包都不会太难吃。若揉面时间太长,机器本身的发热就会影响面团开始产生发酵现象,这个时候继续揉下去,只会破坏面团的组织,影响口味。尤其是夏天。

2、我烤了40分钟,觉得上面颜色正好,但四周上色偏深,皮稍微偏厚了。35分钟应该更合适。可能因为是汤种的原因,凉后面包还是很松软,皮也不会觉得那么厚了。所以我觉得凉后放入袋中放置几小时口味更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x7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