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蒜蓉粉蒸虾

2012/2/8 18:0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能有众多人并不知道,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饪的国家就是中国。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关于蒸,最早起源可以追溯到一万多年前的炎黄时期,我们的祖先从水煮食物的原理中发现了蒸汽可把食物弄熟。就烹饪而言,如果没有古人的智慧,我们就永远尝不到由蒸变化而来的鲜、香、嫩、滑之滋味。

那怎么做蒸菜最健康呢?“火大、水多、时间短”,是蒸法七字诀。

首先,原料要新鲜,因为蒸制时原料中的蛋白质不易溶解于水,调味品也不易渗透到原料中,故食物质地要嫩、多汁,像牛蹄筋等干硬的东西,不适合蒸。

其次,可以在蒸制前使原料入味,浸渍加味的时间要长,且不能用辛辣味重的调味品,否则会抑制原料本身的鲜味。或者在蒸熟后加入芡汁,芡汁要咸淡适宜,不可太浓。

再次,用旺火沸水速蒸,适用于质嫩的原料,如鱼类、蔬菜类等,时间为15分钟左右。对质地粗老,要求蒸得酥烂的原料,应采用旺火沸水长时间蒸,如香酥鸭、粉蒸肉等。原料鲜嫩的菜肴,如蛋类等应采用中火、小火慢慢蒸。最后,蒸菜时,还要注意分层摆放,汤水少的菜放在上面,汤水多的菜放在下面,淡色菜放在上面,深色菜放在下面,不易熟的菜放在上面,易熟的菜放在下面。

原料:

去头大虾粉丝、葱姜蒜(切末)、生抽、陈醋、香油、红糖。

做法:

1、准备材料、虾用利刃(最好是带锯齿的)从大虾背部划开,挑出黑的泥肠,葱姜蒜(切末);

2、开水泡发粉丝,待用;

3、生抽1.5勺、陈醋1勺、香油半勺、水1勺、红糖半勺、盐适量调成酱汁,备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