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经典酥炸鳕鱼排

2012/2/8 17:5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天的博文里,搞了一个小调查,关于上班族如何解决晚餐的问题,本以为大多数忙碌的上班族会选择在外解决晚饭或等待家中的亲人做饭,没想到,居然70%的同学都选择下班回家自己做,看来,即便生活节奏再快,也不乏勤劳的小厨娘。

话说回来,我相信大多数同学选择回家自己做,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那就是担心食品安全问题。如今是网络时代,任何一星半点的讯息都会轻而易举地迅速散布开来,于是,越来越多的不尽人意之处频频曝光。

衣食住行是生活中缺一不可的组成部分,衣、住、行的问题,即使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多少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最可怕的就是吃,俗话说“病从口入”,吃,原本是为了健康,一旦吃进去的东西反而破坏了健康,这种伤害着实让人措手不及。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回归家庭、回归厨房,虽然不能从根源采用自己生产的原料,但至少制作的过程透明,端上桌的每一道菜,都清清楚楚知道里面放了些什么… 吃得明白,吃得放心。

喜欢吃洋快餐的同学,一定对肯德基的深海鳕鱼排不陌生吧,记得当初它刚刚推出的时候,真让我期待了许久呢。这种煎炸类的食物,最好吃的一刻就是刚刚出锅的时刻,稍放久一点,就没有那种诱人的口感了。

其实,这名声大噪的鳕鱼排,做起来并不难。既然在外吃饭总让人心有余悸,不如在家DIY,尽管造型、味道都有那么一点山寨,但吃起来放心比什么都强。最难得的一点是:自己做,可以保证吃到嘴里的每一块都是刚刚出锅的,趁热沾上少许沙拉酱,外酥里嫩,吃起来太过瘾了…

酥炸鳕鱼排

原料:鳕鱼150g、鸡蛋1个、面粉适量、奶粉少许、盐少许、糖适量。

做法:

1.面粉中撒入少许细盐;

2.再加入少许白砂糖;

3.加入适量奶粉,搅拌均匀待用;

4.鸡蛋打散,鳕鱼切短粗条,进入蛋液蘸一下;

5.再放入粉类中,裹一层粉;

6.锅中放宽油,油烧热后放入裹好粉的鳕鱼排,炸至表面金黄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