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咖喱西葫芦渐变煎饺

2012/2/8 17:32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你没试过的创新饺子馅:淡奶油咖喱西葫芦馅渐变煎饺

之前有介绍过用苋菜汁揉面做的饺子皮,但水煮过以后就没颜色了。我同期又试了煎的,嘿嘿,出锅后发现居然是渐变的啦,很是意外。而且煎饺做出来的尤为饱满,饺子皮不会塌塌的裹在馅上,反而非常坚挺的撑着。

这次着重要说的不是饺子皮哈,而是饺子馅。这个饺子馅绝对是我偶然间得来的,绝对原创哈。前阵子用淡奶油做的酥皮浓汤,还有西餐什么的,剩了一些。放在冰箱里面一直想给用了。正巧那天包饺子,琢磨着做过了白萝卜馅的,茴香馅的,圆白菜胡萝卜馅的,还有豇豆馅的也做。应季的蔬菜还做啥好呢?后来想着干脆就西葫芦馅吧。一边拌馅一边想着做什么味的好,打开冰箱看到这个淡奶油了,立刻激起了我好奇的小心里。想起奶制品的同时,马上又联想到咖喱了。所以就有了这个淡奶油咖喱风味的西葫芦馅啦。算是非常典型的中西结合哩。

咖喱西葫芦渐变煎饺

咖喱西葫芦渐变煎饺

原料:

西葫芦1个、猪肉馅100克、咖喱粉2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淡奶油1汤匙、苋菜汁适量、盐1茶匙、生抽1汤匙、香油1茶匙、鸡汁1茶匙。

做法:

1、猪肉馅打散,加入盐,生抽,咖喱粉1茶匙,白胡椒粉,鸡汁拌匀。

2、再加入淡奶油顺一个方向搅拌。

3、然后慢慢加入苋菜汁,一边加入一边往同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4、西葫芦掏去籽后,擦成丝。

5、西葫芦丝撒上少许盐,杀一下水,这个是杀出来的水。

6、然后用手把西葫芦馅攥掉多余的汤后放在调好的肉馅上。拌匀后,用盐调味,淋上香油即可。

友情提示:

1、由于西葫芦比较爱出水,水打馅也不要打的太稀。

2、西葫芦如果比较嫩的话不用去皮。

3、西葫芦必须要事先杀水,要不会非常容易出汤。

4、香油一定要最后再放,这样可以把味道封住。要是先放香油,后面的味道就很不容易入进去了。

咖喱西葫芦渐变煎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