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酪冻

2012/2/8 17:26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果冻般嫩滑:奶酪冻

果冻般嫩滑:奶酪冻

原料:

牛奶250ml、奶酪30克、鱼胶粉10克。

做法:

1、准备牛奶250ml倒入一个汤锅中,鱼胶粉加入30克水搅拌备用,奶酪30克备用;

2、奶酪切成小粒状;

3、锅中加入切碎的奶酪,慢慢小火加热至融化;

4、加过水的鱼胶粉隔水融化;

果冻般嫩滑:奶酪冻

5、将鱼胶粉与牛奶混合,冷却后倒入果冻模中;

6、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脱模食用。脱模时,放入温水中15-30秒即可脱模。食用时配草莓果酱非常味美。

果冻般嫩滑:奶酪冻

飞雪有话说:

1、这里用了牛奶和奶酪,如果你没有奶酪可以不用,但奶香味会少一点。

2、没有鱼胶粉用qq糖50克来代替。但qq糖的水果味会代替奶味。也可以用玉米淀粉来代替,但口感上稍显粗糙。

3、食用时,可以拌以果酱。因为本身没有什么味道,如果你喜欢奶味,可以少加点白糖,就不用沾果酱了。

4、脱模的时候,泡在温水中,15-20秒就可以脱模。一定要全部泡在温水中,但也不能被温水将内部弄湿。

果冻般嫩滑:奶酪冻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1567809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